Saturday, October 23, 2010

上海世博+黄山+杭州 7日游!

文昌鸡出动啦!

一年前订机票的时候,本来打算把这次的行程用在世博的,但种种的世博观后感让行程有所变动。我们决定到黄山一趟去!

13日-第一天中午抵达了杭州,直接搭巴士到上海。
一路上有休息点,有卖肉粽也,吃肉粽去!

贵宾抵达上海!
特别感谢上海同事的帮忙!
订酒店,询问黄山配套等等的。。
到巴士站接我们。。还有Audi A8与司机的接送兼导游。。
好在在上海有这些朋友。嘻嘻。。
还有这个高级welcome dinner...巴布国衣餐厅,配合爱吃辣的马来西亚朋友!
还有黄酒~




在Mario后面搞怪,还有大合照!
谢谢你们!
带了你们喜欢的马来白咖啡~~我们不错吧。。哈哈


陈师父坚持要带我们到陆家嘴去一趟夜景之旅!
他的坚持是对的。。
平时的我,只会到外滩去逛逛,然后再到南京步行街,远远的看着对岸的大厦。
这次,终于有机会近看着几座东东了!
就在滨江大道。
上海东方之珠,国贸大厦等等的。。

还有机会动用了为了这一趟旅行而提早到的生日礼物-我的新玩具,价值不菲,没有budget的Nikon SB-900 Flash!!!
这架玩具,让夜景的拍摄好得多啊!
老话一句,谢谢你们
小的不知哪里修来的福。。有你们这样宠爱着我。。
世界很大,我却落在你们之间。。。
我爱你们~
其他的就不说了,心照。。。




对岸的外滩夜景


上海最高的国贸大厦


师父把我们送回宜比思酒店。
第一天,睡觉去啦!


14日-第二天起个大早的,今天的行程是到世博去!
在酒店外的肯德基吃早餐,上海同事黄欢(小黄)来接我们。


购买世博门票是一大学问,下德士后,就一直有人来问你要不要买票,价钱比实价还来得便宜差不多20%!你说买还是不买呢。。哈哈。。让小黄来搞定好了。

中国的人潮可不是开玩笑的,几恐怖一下。。
不是周末也人山人海的。。
有些还边走边带跑的进场,还有很多买小凳子的人,卖世博护照的(盖满全部世博馆的也有,价钱最贵。。好样的!)
很多人就边走边带着小凳子走走坐坐。。

还要经过检查道进入区内,全身大检查!

早上8.30的,里头的中国馆早已挤满人了。。老远的望向中国馆的手扶梯,水泄不通啊!
只能用恐怖来形容。。



世博区内有很多很多的电能巴士,一流的没有噪音!
还有很多很多的青制服志愿者,随你查询!
毫无头绪从哪开始的我们,随便的选了C区去看看欧美馆。


我们只选排队不需要5分钟的馆来参观,哈哈!
因为实在是很恐怖的人潮和队伍!

世博,很像大大的游乐场!五颜六色的大大建筑,我喜欢!
但是真的会走到很累很累。。脚好酸啊!





Mama2 和 kakak1 很高兴的见到姚明,哈哈。。





有点像pasar malam的非洲联合馆




走着的当儿,看见了一群小孩,有几位在打开一大张的透明plastic袋,然后铺在地面上。
其他的忙着打开书包,1分钟后,就看见每个小孩把书包往外倒,一包包的零食,占满了整地!还有,共同分享的!
我很快的向前拍照去,其中一位小孩大喊:“有人在拍照!”,我还以为不能拍他们呢,那一刹那,全体小孩一起转过头来向镜头比个Yeah让我拍照!
我问小孩们零食没有我的份吗?马上的有几位小孩拿了巧克力,零食等等的送我。。
我真的有点讶异。。这样的教育,在马来西亚,很难见到吧~
不让小孩们失望的,我选了最小的巧克力,大份的你们就留着吧。。谢啦!
我欣赏你们!


kakak2 vs Kobe Bryan

午餐:味之都牛肉面


午餐后,又充满能量了。哈哈


有点bo ho sheh的两个kakaks 在mama2 后面搞怪。。


有姐妹装的kakak1 和mama2


Bolivia- 一个我近期在杂志上,FB上看见的盐矿之地,天与地的界线,就反映在那盐矿上!


看到了Costa Rica Best Coffee, 想到mama2今天都没喝到咖啡!决定给她来一杯!
你看她笑的。。哈哈。。
只不过这杯咖啡,真的没有Best啦!
骗我的钱~~









色彩世博!


芬兰馆,看不见美人鱼的正面,背面也不错,哈哈




土耳其馆外的冰淇淋


让人大排长龙想尝试德国啤酒的德国馆

围墙围得高高的英国馆


人挤人的巴士。

Paul the Sotong也在世博里!
就写着 ‘世杯墨鱼’



马来西亚馆!
也要排队。。所以我们也不进了。。
外观还真的有点不错,还有加哩碌碌的摊子在外头,一串RMB10啊!买了一串让小黄试试。


这一连串照片很好笑,好多中国人在看着我们。。。
还和海宝一起装可爱!


看见有人购买马来西亚咖啡



终于近距离的看着中国馆了!


巴基斯坦羊肉串。小黄请客!



恐怖绝顶的长龙-只为了进去沙特馆!
要排队至少5个小时啊!



过黄浦江到另一区


那高高的烟筒变成温度计
在世博外头远远就能知道今天的气候,酷!



夜晚的世博


晚餐去啦!
好吃的小肥羊!


买些面包,明天有6小时的车程到黄山!
然后到酒店附近的carrefour逛逛去。


15日-第三天,一大清早的,要到人民广场集合去。
好不热闹的早晨,看来有不少人要上黄山去!
6小时的路程。。一路停停走走的,睡睡醒醒的。。、
还有“不是我们的导游”的导游的讲解,本来是隔天才上黄山,改成了今天!!
我的天啊!昨天逛了世博的双腿还没复原啊!!
既来之,则安之啊~~~ 妈阿!!!~~~


我们的第一个团体餐开始了。。。
4菜1汤的。。多吃几回你就不会想吃了。。
到山下寄宿行李,还要从新整理带上山去的行李,因为原先以为是隔天才上山的。
乱来乱去的。。
终于要搭缆车上山啦!
真的不可以想象如过真的是照原先的计划,走路上山。。我肯定会死咯。。哈哈。。
路途弯曲的山路,司机的技术,可是一流的恐怖。。


常常有朋友问我为什么会要去黄山?
1。要不是有爬山爱好的mama2和kakak1, 我想,我不会到这里吧。。也可以说,是他们的鼓励,让我有死死爬上每座山的动力!感激不尽啊,我老牙到很可悲啊!哈哈
2。还有,姓黄的我,要上黄山啦!哈哈


正所谓: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
黄山的雄伟就在我面前啦!
这还是我第一次从山顶看这么壮观的云海啊!
我,终于啊!!哈哈。。




从后山上山的我们,一路上上下下的朝住宿前往,接近两个小时!
包包里还有半颗我不吃的哈密瓜。。。几不轻一下咯。。 :D
相机和flash..从黄山归来,我的颈项与肩膀也差不多了。。
还要特别感谢我的kakak2..上山的第二天,是她帮我背包包的!她很少时候有这样好的咯。。哈哈。。所以我也答应会帮她按摩15分钟。。我也很少时候有这样好的咯。。哈哈









只有我是穿着短裤上山的,然后我发现,邓小平也是叻!!哈哈哈



山上的住宿普通房是10人1房,上下铺,公用厕所。
还有campsite可以选择。。
我们啊,upgrade去标房!
真的无法想像10人1房。。
因为天气冷,所以中国人都不带衣服上山更换的,厕所也不用来洗澡,可能还好吧。。
晚上的温度降到10度,如果在外露营。。我也无法想像,毕竟还没试过。。


我把老虎被带上山去!!哈哈哈哈。。一流叻。。。
它多了一项功能:当围巾!
右下角就是我们的导游,年纪轻轻的,经验不够丰富的她,被大婶骂了几回。。我们就忍着他。。毕竟我们不喜欢骂人咯。。哈哈


再一个团体餐。
酒店旁还有穿西装的招待-招待是他,下厨也是他-一流~~

16日-隔天,天还没亮就要出门啦!
看日出去!
导游说,一年365天,真真能看到太阳的日出,大概只有50++天。所以不要太失望。哈哈
加件酒店准备的大外套,暗摸摸的爬上观景顶去,很累一下啊!冷冷的。。
厚厚的云海,太阳公公躲在后头。有一点点的feel..


吃完泡面,就要开始那恐怖的路程了。。
7.30am 到 12.30pm 啊!!


刚起步,还很有力一下的说。。


和我们一团的4位大叔大婶,后来才知道大婶原来是沈阳市的一位法官!大叔是反贪局的检察官!小的失敬了。。 还有人说他们看起来像少出门的农夫呢。。不知道谁才是农夫叻。。哈哈。
他们的体力,比我还好很多很多。。中国人,真的不是东亚病夫!
大婶说我是14,15岁的小姑娘啦!大叔说我就像个小孩!
让我充满活力的爬上山顶!哈哈
告诉她我的真实年龄时,还真的有点像骗她的感觉。哈哈哈


有个导游说: 不到光明顶,不到黄山顶!
我到啦!!!yeahhooo!!!
我死死的滚上来啦!
那粒很像世界杯足球的,就是光明顶啦!





文昌鸡到此一游!


山上有很多用着单眼相机的老uncle aunty啊!!



牵着mama2,跟随2位kakak 走黄山,真的很累, 却没后悔。。
不过我还是要问: Why am I here???!!!!!!!
哈哈哈


很像市场的迎客松区。。
我们的包包装的都是衣服,
别人的包包装的全是食物!!
也难怪我们会饿死。。

来到黄山,不就为了这棵迎客松。。
人人都在排队等拍照!


本来打算走下山的。。
还是放弃了。。真的会死人的。。哈哈
到山下后,好多人在排队等上山,因为是假期,重阳节!
好热闹的中国。。


黄山邮政局
买了一套明星片,寄回家给mama1, 寄给大哥,寄去台湾,还有新加坡的Ah Q..哈哈,到时候他一定会有很多问号。。


因为时间的关系,所以没吃午餐,我们只好买了真空包装的香肠(在山上,好多人吃着这样东西),还有面包充饥。
团队到了蛇酒店,免费洗脚,目的只是要我们买产品。
然后再到茶庄品茶去,一样的目的, 我们还是没买。哈哈


9人团队照!


再到翡翠谷,没有买门票进去,因为伍大力的脚的spare part坏掉了。

check in 徽州锦绣酒店后,已有24下时没洗澡了!快点冲凉去!
晚餐自行解决,到了酒店外的道地餐厅去,好好吃的一餐!应该是饿坏了!每人都加饭!哈哈



走在街道上,超冷的!
找了一家足浴按摩去!
漂亮的服务员,年轻的。。
但却对我的脚 “cute cute,cute cute”的按摩。。
就连平时很怕痛的我,这次真的不能tahan这个cute cute 按摩方式。。
按摩后就倒回刚刚我们已经aim好的西北狼烧烤!赞的!


17日-昨晚上睡不着的我,吃了这份团体早餐。。破坏了我那本来还可以的心情。。
去到餐厅时,菜肴都空空了,向厨房要了食物, 厨师和服务员还要看着你拿,限定分量。。
一人一颗水煮蛋,馒头,包子,稀饭,2道配菜。。没有味道的。。
级差的!!没关系,既来之,则安之。。哈哈
从房间往外看,有人在沟渠边洗衣服!
还以为在汤口这个小市镇不会有这个画面。
第一站,买刀去!
还要配合示范,我真的是很少拿刀的麻。。
买了一套刀具给mama1和芳姨。假假做乖小孩。。哈哈
然后再到徽商大宅院一趟。


mama1 和 拍照,因为她的名字里有个凤字,长得有点像hoh..hahaha ,我开玩笑的Ok。。


宅院里的厕所标志,我们家的伍大力。。可爱leh..

花山谜窟,有恐怖的吊桥。还好有mama1..
还有很多穴洞。





4星级厕所!好样的!厕所也有rating!


制作木棰酥



黄山之旅的最后一站,沌溪老街!
一楼餐厅,很有规划的餐厅,全部食物display在架上,价钱也标上去了,你要的话,只要一点,厨师就会下厨了。酷!


可爱的小孩中国服饰,有买了一件给小Lucas,新年的时候用来骗红包。。哈哈


黄山汽车站
要去我还没到过的杭州啦!
2.5小时的车程,很恐怖的巴士。
停下几站来载人,上巴士的人,都是争先恐后的,好在我已经在总站上车了。。好像在pasar的上巴士方式。。



到杭州后入住汉廷酒店,这间汉廷,与众不同,它是群英饭店的前身,孙中山和鲁迅先生和好多名人都下榻过这里,古色古香的,是有特别。
洗澡后,到附近找食物去,误打误撞的进了道地的夜市,好多人啊!也让我买到了小袜子。嘻嘻。。
选了树园餐厅尝尝杭州菜。有我唯一喜欢的猪内藏-猪肝,哈哈

吃饱后,到西湖去。
有位大叔用西湖的水在地上写草书。任我拍照,但是要我寄照片给他,问他email,他没有,问他地址,他要我寄去一间餐厅,但他又不知道地址。。怪叔叔。。


18日-行程的第六天,没有时间限制,所以全部都睡到自然醒,除了我。
鲁迅先生的画像。
早餐就在隔壁的兰州拉面,不是很好吃。还是上回去上海那家好些。哈哈


坐船逛西湖,中国最美的五大湖之一,有诗人这么形容它:-
“未能抛得杭州去,一半勾留是此湖”--西湖,是一首诗,一幅天然图画,一个美丽动人的故事,不论是多年居住在这里的人还是匆匆而过的旅人,无不为这天下无双的美景所倾倒。
柳树围满了西湖


道道地地的中国人
到处都带着食物,到处都能吃。。哈哈
kakak1 拍得好啊!

炒茶
白痴的kakak2伸手一碰,烫死了,哈哈
连那个很酷的师傅都笑了。
午餐,岳虹酒家-特色杭州菜。
然后再到岳王庙,纪念岳飞的一座庙。


冷冷的西湖搭配kakak1手上冷冷的冰淇淋


人挤人,互相撞来撞去的巴士。。
好在我有mama2可以抓着。。
还是两个字:恐怖!

到上海司机陈师傅介绍我们非去不可的河坊街和胡雪岩故居
一路上有古色古香的麦当劳!我就喜欢!够酷!
我想,那个平时少吃快餐的mama2, 就为了我这个小孩,进了去。。谢谢你~~
麦当劳新菜色-韩国石锅汉堡!


最喜欢这张照片,经过一些edit,效果超好的。我喜欢!
它是我新laptop的 destop background!百看不腻!



古色古香的南宋御街


胡雪岩故居




晚上的河坊街
很有味道


状元馆
我真的是很怕看到笋子了。。所以mama和kakak们为了我,点了猪肝,哈哈。。
谢谢啦!


再搭巴士回西湖,晚上第二场的印象西湖要开场了。张艺谋导演,喜多郎作曲,张靓颖唱曲,很酷的一场印象西湖!
听说每一场的演出都爆满,
但是售票处没有几个人。。
因为售票处旁的商店会偷偷的把你叫过去。。
他们有导游价的票。。便宜20%,你说买不买..哈哈,无奇不有的中国~

19日-最后一天的行程,睡到自然醒,吃完早餐,去家乐福逛逛,check out后,寄宿行李,再搭巴士随便去!



睡不好的我,真的很想睡觉。。还有这趟巴士。。不知要带我去哪里。。哈哈

去到终站,再回来。
1小时后,随便选了一站下车,因为看到有批发衣服的地方
午餐-麦当劳,因为附近好像没什么吃的。

看到有足浴的地方,这次的服务很不错。服务员说我18.19岁,paiseh lah..hahaha
看见好多一带一带的麻袋,全是衣服!
商场里还有卖婚纱。
衣服价格也很合理。

晚餐,逛来逛去的不知要吃什么。
还有我和伍大力一路念着肯德基。。
因为到处都是肯德基!
kakak2说mama2宠爱我,所以她也来了肯德基。。我也是这么想的。。
mama2说,我担心你们一直念念不忘。。哈哈,谢谢啦!
吃完晚餐,回酒店拿行李去萧山机场。
再会啦中国!
好像玩了好多天的旅程,是时候回去啦!

10 comments:

Unknown said...

看到我眼花缭乱。。。果然有flash的加持。。效果不一样。。好样的。。。

sheni.ng said...

写到我眼睛快掉出来。哈哈

F5- Ah Fang said...

老大,很长的一篇。
我也看到眼也花了~~
不过看到你的用心。
搞到我想败SB-900

sheni.ng said...

7天做1篇写。。有够长的,哈哈。。
SB-900..几不错很多下!
zz 也在用这!

shine said...

very nice pictures...
will wan to go huang shan one day.

your edited pictures very got feel.
reminded me about my camera...
felt the itch to play with it.


can see u have spent quite sometime with ohotoshop..

dun be so zhai nu le..
time to come out and show ur face lo..

还有。。。还在期待你的diana的作品。

sheni.ng said...

haha, my diana still half way, jst now jst try to play with it again. after tat can pass to u and chai to play play.

and i m not zhai nv ok...most of them having exam now lah, n jerry ask me go for tamil movie, but feel lazy yesterday, flu-ing.

Unknown said...

"and i m not zhai nv ok...most of them having exam now lah, n jerry ask me go for tamil movie, but feel lazy yesterday,"

see... all is about lazy... and exam is not excuses... other also free one... =p

sheni.ng said...

i m in flu-ing condition ah..sila bersimpati saya ok.hahahaha

Unknown said...

okok.... i bersimpati flu cari kamu.... hahahahahahaaaahaa

sheni.ng said...

ada muka de kanasai lin..hahhaa